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照亮理想之路

2021-09-02 16:10:11 来源: 吕睿宾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9月1日,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家观看教育部《开学第一课》,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李大钊、陈望道他们多么伟大呀!我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向着我的目标努力、勇敢地前进。——102赵依萌” “我深深地为人们抗击自然灾害创造的奇迹而震憾,为运动员超越自我、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精神而感动。——501马依婷”“ 习爷爷的话,如春风、朝露,呵护稚嫩的树苗聚木成林,成为民族的顶梁柱……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406陶威宇”……孩子们这一段段鼓舞人心、壮志酬筹的感言贴在第二天被贴上了感言墙。每位路过的孩子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探头读起来。墙虽无声胜有声,它用孩子的言语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这只是白云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一个剪影。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以“理想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班队会,结合党史教育进课堂工作部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另外还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谈体会,说理想,画手抄报等活动,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

  六(三)班雷尔航妈妈和孩子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感触颇深:“理想照亮未来!闽宁的对口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实现了小康生活;厦门大学支教团的老师们,女子学校的张桂梅老师,她们那大公无私的付出精神,孩子们那朝气蓬勃渴望知识并努力学习的样子都深深感动了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新的一学期,我们会始终带着初心,带着梦想,跟随党踏上梦想之路。”白云小学校长卢永俊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能正确地引导孩子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