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16对师徒结对 “青蓝工程”助推新教师专业成长

2021-09-08 09:15:06 来源: 沈昕

  “师傅,请喝茶……”9月6日晚,气氛融融,东阳市下范小学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16名青年教师向自己的师傅敬茶,十分诚恳地鞠躬拜师。

  近年来,下范小学办学规模发展较快,现有教师59名,但是教龄在5年以下的青年教师就占四分之一。新任校长蒋小燕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新学期伊始就酝酿谋划“青蓝工程”活动方案。为增强活动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该校制定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重点等,并明确师傅对徒弟的帮扶形式和内容,严格规定双方的职责和要求。老教师将从师德规范、教学能力、论文撰写等方面,帮扶青年教师早日成才。

  在仪式上,校长蒋小燕宣读师徒结对名单、为师傅教师颁发了聘书,并真诚希望所有师傅能以此为荣,担当重任,尽心尽力帮助自己的徒弟。 青年教师代表吴晓凯诚恳地说:“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勤奋务实,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蒋小燕动情地说:“通过结对活动,老教师们认真履行‘传、帮、带’的职责,让新教师采更多的花,酿更甜的蜜,师徒互动,共同提高,学校才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