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三小:家校携手,助力一年级新生“起飞”的力量

2021-09-08 11:10:21 来源: 申屠颖颖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9月7日上午,走进画水三小阶梯教室,一年级入学礼暨新生家长会正有序开展着。

  活动分为迎接新生和家长课堂两部分。孩子从幼儿园到进入小学,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开始总有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为此,一年级老师特地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梦想礼袋。一支铅笔,一把尺子,一根跳绳,一张书签,普普通通的四样东西却给了孩子们极大的喜悦。

  随后,校长陆贞通过自己的切身经验,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理念。“家庭就是一台大型的“复印机”,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原件”到“复印件”的复制工作。家长做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必须谨言慎行,做好孩子的榜样。”最后,一年级教师代表单奕恬围绕“如何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这一主题,从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这两大方面细致分享了从教多年以来的经验。

  “孩子的成长确实需要我们家长陪伴,引导,我们平时忙于工作,也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今后一定得抽出时间多与孩子一同成长。”“习惯培养问题上,老师说得真好,言传身教这问题上,自己还是有必要与孩子一同学习、进步。”在场的家长们纷纷感言受益匪浅。

  “一年级的入学礼,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小学里的温暖;一年级的家长会,也犹如一场及时雨,为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架起了一条友谊桥梁,凝聚家校合力,助力一年级新生‘起飞’的力量,努力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长陆贞感言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