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借“双减”东风 “雕”高质少先队伍

2021-09-09 08:49:12 来源: 吕睿宾

  为了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形成“自已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9月8日中午,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选举活动。

  在“双减”的大背景下,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更加高了。本次选举除了考察孩子的学习、领导能力之外,还加入了海报评比、才艺展示、演讲表演等部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宗旨,每个孩子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决高下。诗歌朗诵、魔术表演、舞蹈比拼......孩子们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台下的掌声接连不断。“经历了磨难的洗礼,我们去迎接,迎风怒放的生命!我有一颗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心,一颗对大队委工作无限热爱的心!请大家支持和鼓励我,我一定会胜任大队委的工作!”三(6)班陈唯丫咪同学用激情四射的朗诵节目将竞选活动推向了高潮。

  秉着“雕之有道,物尽其华。”的办学理念。白云小学将“雕”的艺术落实到细微处。随着“双减”政策落地,负担减下去了,要把综合素质提上来,做好素质教育“加法”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深知每个孩子都作为一个独立完整的个体而存在,不仅要雕琢每一位孩子的“学习”,更是雕琢他们的“全面发展”。因此为了给每一位少先队员一个更公平公正的机会,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学校采取了更加民主的选举模式。先是进行中队内部民主选举,通过拍照全程记录计票过程,保证公正、公平。再由上届优秀大队委组成评委团,将权力放手,把评选的权力放给了小评委们。本次被选中的小评委们都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一个个都仔细斟酌、认真打分,为评选出新的大队委成员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这次竞选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虽然我当了好多年的大队委了,但是今年的选举让我们看到了许多‘隐藏节目’。哈哈哈,原来我的校友们都那么有才!还剩一年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看着学校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好羡慕他们呀!今后我们的学校就需要靠这些弟弟妹妹们了。”六年级的少先队大队委谢佳颖动情地说。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辅导员马芳芳老师说到:“随着社会的进步,家长对孩子的成长期待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知识积累。如何结合‘双减’建设好少先队活动阵地,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虽然我们学校生源的构成大多是外来务工子女。但是我们的孩子依然优秀大方!相信由队员们自己参与、自主评选出的大队委,会更好的服务于白云小学的建设和发展。我们的校园生活也能因‘双减’而更加多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