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老师,让我走近您、读懂您!

2021-09-10 11:14:04 来源: 赵君甜

  “我们应该怎样尊重老师的劳动呢?”“我们要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把每一次作业的字写清楚,还要及时订正。”“我们要积极参与每一次集体的活动。”“我们要更加自律,让老师放心。”......9月9日下午,江北上卢小学六(2)中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老师,让我走近您!”中队活动。

  为了庆祝即将迎来的教师节,9月9日下午,该校六(2)中队举行了专题活动。从了解老师这个称呼的由来,说说有关老师的格言,再到讨论“我们应该怎样尊重老师的劳动呢?”“在老师精心准备的课堂里,我们应该怎么做?”等话题。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老师,感恩老师。

  据了解,该校当天下午举行了“老师,让我走近您、读懂您!”系列活动。一、二年级的“老师,让我为您唱支歌”、“我们一起看沙画”、“让我画画您”。三、四年级的“做张贺卡送给您”、“诵读诗歌赞美您”。五、六年级的“老师,让我走近您!”“老师,我想对您说!”无一不让每一个孩子收获满满。

  “‘经师易遇 ,人师难遇’。这是我刚刚少队课上新学的司马光的名句。我觉得我们班的所有人都特别幸福,也特别幸运,因为我们的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更是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教会我们怎么去爱别人。我想对赵青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祝您教师节快乐!”六(2)班的一位女生激动地对我说。

  “尊师重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希望通过系列的活动,给全校的老师送上一份祝福,同时也让学生走近老师、了解老师的辛苦和对他们无私的奉献,从而更加爱老师,进而从中学会感恩。”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吴丽霞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