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用信仰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2021-09-10 11:16:04 来源: 马海福

  “清爽的金秋时节,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心中一定会涌起对未来新的愿望。”9月8日,南马高中隆重举行2021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十位家长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他们与全体师生齐聚一堂,现场有感动有欢笑,更多的是同学们满满的收获。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校长卢强民做了《致敬信仰》的主题演讲。随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奖励上学年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夏明翰的信仰是什么呢?就是他的就义诗中的“主义”,共产主义中国化。正是由于像夏明翰这样的革命先辈,笃定相信,并为之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在所不辞,才有新中国成立,才有全面小康的建成。”卢强民给师生们上了一堂颇具感召力的人生信仰课,他的演讲振奋人心。他以聂海胜等中国宇航员从天和核心舱上拍下的震撼图片、革命先烈夏明翰、在东京奥运会荣获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以及外国名人的生动事例向师生们诠释了信仰的内涵和力量。他号召同学们用善良,用激情,用坚持来致敬信仰,以‘学做人,上大学’作为坚定的目标,争做有信仰的优秀南强人。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卢强民的演讲,很受鼓舞,时而情不自禁地鼓掌,对未来也充满信心。“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高三学生,我们必须树立起坚定的信仰,作为我们人生的精神指引;学习飞天、问天的中国宇航员的精神,做奋斗求实之人。”“卢校长的演讲指引着我们新一代南强人前进的方向,他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激情振奋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鼓励着我们努力拼搏,为母校添彩。”“做优秀南强人。今日我以南强为傲,明日南强以我为傲。”谈及感想,高三年级王小攀、王筱涵、邵亮锦等同学说道。

  卢强民的演讲也让老师充满希望!“在大会上,我感觉到了学生发自内心的对校长话语的认同,对学校理念的认同。听着这震天的掌声,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有这样优秀的学生团队而感到自豪。”胡梦迪教师说道。

  “新的百年,我们向南强致以青春的礼赞;南强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为可爱的学子领航;为呵护学在南强之品牌……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年是建党百年,同时也开启了党的新的百年征程。会上,全体同学激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表达他们的决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