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温情教师节走心不走礼

2021-09-10 15:56:57 来源: 郑春笑 章静雅

  “茶叶蛋已经剥好放在大家的碗里了,每个人吃两个哦。”“小心烫,你再加点葱花。”9月10日早上,东阳市寀卢小学的会议室里,老师们正围在一起吃葱油面。“校长煮的面条太香啦!这面条入口劲道爽滑,汤汁浓郁,加上葱花真是人间美味!”二年级班主任李甜甜老师对着面条赞不绝口。

  教师节,该校校长胡红妹给全体教师做拿手葱油面是“传统项目”。学校旨在让全校老师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里,能暂时放下紧张的工作,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一张贺卡,一声祝福

  “仙女小章,祝您节日快乐!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四2班的李佳鸿同学俏皮地说。“哇,好精致的贺卡呀,谢谢你。”班主任章静雅老师一大早就被学生的贺卡暖到。9月10日这一天,寀卢小学的老师们如往常一样早早地走进校门,却意外收到了孩子们亲手做的祝福贺卡。这让每位老师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孩子们最真诚的关心和尊重。

  “孩子们真的很有心。前几天我到四2班上美术课时,该班孩子就向我提出给他们做贺卡的请求,原来是早早地为教师节做准备呀。”四年级的美术老师李萍芳感慨道。

  一次吟诵,一份深情

  “老师,您像妈妈那样温柔,总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鼓励。”“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四2班的同学们在国旗下由衷地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感人真挚的祝福,把对老师们浓浓的爱与尊敬化作了一首首激情的赞歌。

  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下,四2班的章老师潸然泪下。优美的诗歌朗诵不仅带领着所有同学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重温了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让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了温馨幸福的氛围当中。

  一个期望,一份承诺

  “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你们是我生命里的光,是我前行路上的一汪清泉,也是我远航时指引我方向的明灯。”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在各自办公室用隽秀的字迹在纸上留下了对学生的期望和爱。

  “签订这份倡议书,坚持教育公平,廉洁从教。我们会在今后的每一天都坚守这个承诺。也希望家长能够理解、支持,并欢迎大家的监督。”该校大队辅导员吴思雨老师说。

  据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寀卢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喜庆活动。贺卡表敬意、“感谢师恩”诗歌朗诵会、主题班会、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师生们沉浸在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同时,还有一个新的亮点是,“教师节”送祝福活动与双减政策宣传相结合。“我们要树立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以成长型思维观照现实,精研业务,提高专业素养,以自己的专业成长促进学生的发展。”胡红妹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