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诗情“花”意,邂逅最美的自己

2021-09-13 10:13:34 来源: 胡迪

  秋韵荡漾的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季节里,湖溪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举行“诗情‘花’意,邂逅最美的自己”主题插花活动。

  据悉,为让老师们在自己的节日里,体会作为教师的幸福感,体验节日的仪式感,学校特别策划了此次插花活动。为不影响正常教学,参加活动人员分两批进行。

  “我们先拿出向日葵,修剪掉枝叶,主干在花冠往下大约10厘米处,斜着剪断。”花艺老师,拿起一朵向日葵,边说边示范,“剪好后插入花泥对角处,另一朵同样处理,插入另一对角。”“剪掉那么多,太短了吧?”“这样插吗?感觉造型好奇怪呀?”没有插花经验的老师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修剪,小心翼翼地摆插,小心翼翼地调整,为手中的花篮精心布局。“剩下的雏菊,满天星没有特别要求,哪里有空插哪里。”经过花艺师的巧手,一个漂亮的花篮呈现在老师们眼前。“哇,好看!我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呀!”李元霄老师感叹道。“哈哈,我的花用完了,怎么还没插满篮呢?”吕一江老师看着自己的杰作,笑得不能自已,“‘术业有专攻’,此话有理!”  

  “你的真好看,错落有致。”“你的也很有特色,特别是这玫瑰花,颜色特别鲜艳。”“你的向日葵好像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呀!哈哈!”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玫瑰、向日葵、雏菊、康乃馨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搭配。不一会儿,一篮篮融合了老师们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插花是一门艺术,在对花材的不断修剪与取舍中,不断构思与雕琢中创造出各具特色的美。教育亦如是,学生的成长需要不断地‘修剪’、‘取舍’、‘琢磨’、‘创造’……愿我们的老师都能成为智慧‘花匠’,创造更多的美!”该校校长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