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青蓝结对薪火传,师徒互勉共耕耘

2021-09-13 10:15:24 来源: 葛英芬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亦有师。为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9月10日,在欢度教师节之际,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新老教师齐聚一堂,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桃李丹青育新人,青出于蓝胜于蓝。一纸聘书,承载的是沉甸甸的嘱咐;深深一躬,满含着青年教师成长的渴望;一个拥抱,蕴含着师徒结对的浓浓情谊。

  胡梦倩作为新进教师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展示舞台、用心帮助,在富有教学经验的师傅带领下,新教师们必将努力修炼“内功”,将师傅们的经验与智慧化作属于自己的教学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副校长郭矫健结合当前教育的新形势,为教师成长指明了方向。“坚定信念,提升格局”“抓住机遇,勇敢奋斗”“勤于学习,端正心态“关爱学生,坚守正道””是他对青年教师的殷切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早日成为学生的“四有好教师”和优秀“引路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的力量,是学校一直坚持并长期执行的教育大事,事关新教师成长和事关学校发展。希望师徒能够互相合作、互相学习,实现双赢。”集团总校长张大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