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小小护卫队,每日护行

2021-09-13 10:51:35 来源: 赵峰峰

  “小朋友,早上好。”“噢!我认识这个大姐姐,我想让她带我去班级。”小班弟弟崇拜地看着眼前的大班姐姐,“我也想让大姐姐带着去班级”……近日,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的早晨,每天都会发生这样温暖的画面。

  为了提升大班孩子们的责任感,消除小班孩子的分离焦虑,该园从开学第一天就开展了“小小护卫队”活动。每天“小小护卫队”的队员们会准时来到幼儿园门口,每人护送一到两名小班的小朋友到相应班级。“你知道吗?刚上小班的时候,我也哭了好一会儿,想回家,后来我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就再也没有哭过了哦,相信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我们的教室里有好多好玩的玩具,只要你不哭,我就会陪你一起玩车车。”在护送的路上,孩子们用自己的方法让弟弟妹妹们感受到幼儿园生活的美好与温暖。

  “‘小小护卫队’既锻炼了孩子们的交往能力,也有效缓解了小班小朋友的入园焦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集体生活。”该园园区主任张朵朵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