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 “小萌娃”成长记

2021-09-14 14:09:00 来源: 申屠佳乐

  “叮铃铃,上课啦,快进教室来坐好,书本文具放整齐……”9月10日,上课铃声一响起,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便马上回到教室端坐好,安安静静等待老师来上课。“开学才一个多星期,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懵懂无序到现在的井然有序,很欣慰!想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吴宁第一小学一年级组长蔡俊英说道。

  我的班级最温馨

  “快传快传,鼓声千万不要停啊……”一(2)班热闹非凡,原来是班主任王巧苗为了让新同学尽快熟悉起来,在玩“破冰游戏”——击鼓传花。鼓点阵阵,时快时慢,让原本安静的班级沸腾了起来。鼓声戛然而止,手上捧着花的小朋友便大大方方站上讲台,做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才艺,慢慢地,大家由害羞、陌生变得活泼、熟悉。小小的游戏让这个班级渐渐升温。“做完游戏,我已经认识十几个新朋友啦!他们的名字我都记住了!”“玩游戏太开心了!我喜欢我们班……”

  我的队伍最整齐

  “我们五班的每一个小朋友都是烈日下的小勇士!”大课间时,一年级小朋友正经历与幼儿园时不同的排队出操。烈日炎炎,一次次站队列、练走位,班主任和协管老师们一遍遍耐心帮孩子们调整。一个多星期过去,他们从一开始分不清自己的位置在哪里,到迅速找到自己的点,把队伍排成一条直线。操场上,他们的身影虽小,精气神却是最饱满……这份坚持,这份努力,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我的餐盘最干净

  教室里,一年级小朋友安静地在老师的指导下排队领餐。开学以来,班主任每天会进行教育:饭前洗手饭后擦桌,吃饭时不咂嘴、不说话,做到不挑食、不浪费。爱惜粮食的意识深入人心,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光盘”。“老师我还想吃一碗,太好吃啦!”一(1)班张哲源一碗接着一碗。“孩子回家后说学校里的饭菜很好吃,每天光盘不用愁,他也很喜欢在学校吃饭……”一(3)班应梓瑞家长反馈道。

  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孩子们逐渐喜欢上美丽的校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行为习惯正在养成。相信孩子们会以春笋拔节的力量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