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消防安全 谨记心间

2021-09-14 14:22:53 来源: 叶彩霞

  为提高广大中小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消防救援局协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利用微信、抖音、快手平台,为全国中小学师生员工献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本次直播由消防小舞台、消防小课堂、消防小剧院、消防小赛场、消防小演练五个板块组成。消防救援指战员为师生们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作用,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发生火灾后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避免火灾侵害的意识。另外,消防救援指战员还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我原来以为只要着火了,都可以用水浇灭,现在才知道电线和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我要回家告诉爷爷奶奶!”一名一年级的小朋友仰着脸开心地说。

  据悉,该校一直紧抓消防安全这根弦,通过设立消防板报专栏、召开消防主题班会、悬挂消防宣传标语等多种结合学校自身特点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并定期对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食堂等活动场馆,以及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防火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本次消防公开课,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有趣且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它不仅教育了一个孩子,还带动了一个家庭,更是影响了整个社会。让我们时刻不忘安全,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认清校园火灾隐患,为梦想插上‘安全’的翅膀,从‘安’出发,方能不负韶华!”该校副校长吴宏杰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