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浙派小学名校长到外国语小学考察调研

2021-09-15 09:38:05 来源:东阳新闻网 包翊宸 图片 葛赛丽

微信图片_20210915093432.jpg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的美好不期而至。9月14日上午,“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小学名校长一行来到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开展调研,十余名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等地的小学校长们实地参观了校园,并开展座谈。

  浙派名校长一行先参观了外小江南校区,充分感受了外小江南校区浓厚的多元校园文化建设:从梦想礼堂到艺术长廊,从雅溪到学生公寓,从俭德餐厅到开心农场,从书香四溢的图书馆到充满生机的梦想舞台......校长们无不感叹:“外小的全息教育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图片

  走出外小江南校区,浙派名校长们步入了江北校区。执行校长金俊华带着学员们参观了校园。漫步在崭新的校园中,崭新的教学楼、崭新的食堂、崭新的活动场所,还有充满活力且有礼貌的外小新生们,处处渗透着“走进儿童世界,培育幸福儿童”的理念。“咔嚓咔嚓”校长们手中的手机留下了对美丽校园的啧啧赞叹,更是对外小江北校区未来学校样板、全息课程体系、师生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

  随后,与会人员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外小江北校区执行校长金俊华以《一路行走一路歌》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核心理念、全息课程体系等情况,将外小的好声音传递出去。据了解,该校紧紧围绕核心理念,在全息课程体系中,以全面育人为核心,致力于努力达成“个个出彩,全面精彩”的育人目标。

图片

  金俊华报告中的“全息关怀、走进心灵、全面精彩”的核心理念引起了校长们的浓厚兴趣,“全息教育理念”也得到了与会学员的高度认可。校长们还对培育“全息互动、全面精彩”的课堂文化展开讨论,在未来学校的教育理念上达成共识。

图片

  作为名校长培训班成员之一的金俊华校长,立足于自身的工作,从农村走向城镇,以极具特色的“竹韵课程”和“竹韵文化”传递着他“养君子风范,奠人生根基”的育人理念。“教孩子六年,想孩子六十年”的教育格言彰显着他一生育人,全心爱生的教育初心。“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让我们风雨兼程。”他坚定地说道。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内外兼修,低调内敛”。“三心、三用更有‘四有’——有情、有义、有能、有绩,很棒!”“和老校区错位发展,紧扣科技特色!”……金校长讲座后,名校长们的互动、评论更是将本次考察调研推向了高潮。

图片

  班主任肖远军教授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对江北校区建校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东阳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能够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