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不忘初心,在教育情怀的轨道上前行

2021-09-15 16:26:55 来源: 吕怡情

  “教育,路漫漫其修远兮,倘若没有一点诗意的教育情怀,你又如何坚持几十年?”9月13日晚,在斯村小学报告厅校长张士峰给全校老师上了主题为《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老师》的开学第一课。

  “既然选择了教师,请拥有一片教育情怀,学会坚守,学会执着,学会从职业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幸福的天空。”一段简短而又深刻的开场后,校长张士峰从要有理想信念、要有理想情操、要有扎实的学识和要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讲述了教师如何在教育情怀的轨道上前行。

  每个人对成就和幸福的感受是不同的。会上,张士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教师身边的例子出发,讲述了新老师、骨干教师等不同年龄阶段的老师如何坚守自己的教育情怀,在自己的工作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

  会后,每位老师都颇有感触。“教师工作确实非常繁重,更是一种良心活,我对张校长的这句话非常认同,正因如此,我们每个老师都竭尽所能教导学生。”卢馨老师说道。“校长的讲话没有高大上的套话,十分接地气,实实在在。”张贞一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