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课间放松十分钟,文明安全伴我行

2021-09-15 17:26:21 来源: 黄玲

  小学生精力旺盛、天性好动,课间喜欢追跑打闹,不知轻重地与同伴戏闹,极易在处于兴奋状态时发生撞击或磕碰事件,造成孩子的身体受伤。为了防范于未然,减少学生在校园内的意外伤害事件,抓好课间十分钟的学生管理就显得至关重要。9月15日下午,甘井小学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以“课间放松十分钟,文明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首课间文明玩耍的小儿歌,下课铃响不匆忙,慢步有序向外走。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追逐来不打闹。”一(2)班教室里,周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儿歌教育孩子们下课要慢慢走,不许跑。“哎呦,哎呦……老师,刚才小亮同学撞到了我的头,好疼呀。”“同学们,你们来分析一下这个事故的原因。”三(1)班教室里,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分析着课间追跑的危害。有些班级结合实际情况,针对班级位置与学生特点,指导学生课间如何进行安全的游戏和活动,把学校要求的“四个不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正所谓“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对于小学生而言,良好的习惯培养,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甘井小学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内容为主要载体,以“争做美德少年”为活动宗旨,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征文,手抄报评比等活动,主抓课堂纪律,课间文明,出操纪律。在学生熟知行为规范的基础上,通过加强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把行为规范内化为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