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的“生姜”喜获丰收

2021-09-16 14:21:46 来源: 赵君甜

  “哇,我挖的这块生姜这块好大!”“生姜的形状好奇怪呀!”......东阳市江北上卢小学操场北面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该校304班的小朋友正在挖生姜。

  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渐渐转凉,上卢小学操场北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种的生姜成熟了。9月15日下午第三节课,该校304班的小朋友到基地里挖生姜。小朋友们或挖、或拔,忙得不亦乐乎,不仅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了成功的喜悦。

  据了解,该校开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已经有许多年了。每年开春,学校就会将劳动教育基地进行划分,分配给各个班级,然后由各个班自主选择种植。有种生姜的,有种番薯的,有种蔬菜的,有重瓜果的......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班级收获的场景。

  该校304班的刘倩文说:“我挖的那块生姜特别大,但是生姜长得跟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许多生姜的用处和优点,今天我真的太开心了!”

  “学校这一块小小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是孩子们的热土,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个活动我们会一直进行下去的。”上卢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吴丽霞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