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双减”在行动,托管护成长

2021-09-16 14:22:48 来源: 倪巧儿 赵丽君

  放学铃声响起后,交织在校园上空的是清脆悦耳的口风琴声,篮球场上“砰砰砰”的击球声,科学实验室孩子们完成实验后的欢呼声……原来,为落实“双减”政策,横店镇官桥小学正在开展“5+2”课后服务。

  随着课后服务的开展,各科教师也都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学生的作业随之减少。在课后服务中,老师们能及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会耐心地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在课后服务结束后,学生基本都能在校完成作业。让孩子们能轻轻松松回家,快快乐乐玩耍。

  该校的课后服务变得更加丰富多元。音乐、美术、体育和科学这些专职教师则全身心投入到怎样激发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以及怎样更好地开展文体活动,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掌握更多的技能。

  “这个实验可真有趣,也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呢!”科学实验室内,只见五(1)班的陈志欣正为自己完成试验后而喜悦不已。“今天我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了一幅连环画呢!”美术室里,四(1)班的张一晗脸上全是完成作品后的欣喜。

  据悉,开学第一天,该校就召开了教师会议,探讨如何把课堂还给学生,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生根落地。

  “参加学校的延时课程后,孩子放学时间和我的下班时间刚好吻合,我再也不用慌慌张张地请假接孩子了,回家也不再为辅导作业犯愁了。”四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坦言。

  据校长楼尧舜介绍,此次课后服务的拓展内容丰富,有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劳动实践类等,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接触新的事物和感受艺术的气息,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