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听党指挥 禁毒有我

2021-09-16 14:54:16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一身戎装的蒋镭亮警官的谆谆忠告,令画溪初中的师生们如雷贯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画溪初中特别邀请了画水镇禁毒办的蒋警官为五百余名师生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WechatIMG1927.jpeg

  讲座的主会场设在画溪初中综合楼三楼的录播室进行,其余十一个班级的老师和同学在各自的教室里收看视频直播。同学们一个个正襟危坐,认真倾听。讲座中,蒋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其中蒋警官还特别强调了吸食毒品对人身体精神的四大危害:有机体病变、精神障碍、戒断反应和感染性疾病。

  蒋警官有理有据地讲解使师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提高了防范毒品的意识,一定会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毒品危害。

  为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更加深入人心,讲座结束,画溪初中的全体师生还进行了“禁毒宣誓”活动:“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宣誓结束,大家都在宣誓词下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WechatIMG1928.jpeg

  与此同时,画溪初中还举行了以“禁毒”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

  多措并举,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美丽的校园营造出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筑牢校园禁毒安全墙。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