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家校同心同行 助力起步启航——江北中心小学召开四年级家长会

2021-09-17 10:22:28 来源: 张丽晓

  “父母是孩子学习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伙伴,高质量的陪伴,需要父母们做到‘两个别’:别让陪伴的时间缩水,别给孩子反向的示范。”9月15日晚,江北中心小学四年级的教室灯火通明,正在进行四年级家长会。

  会议伊始,四年级分管领导何巧玲老师通过直播向家长们传递学校的育人理念。当讲到“双减”之下的家庭教育时,何巧玲恳切地向家长们提出四条建议:增加伙伴关系的亲密度、亲子阅读的饱和度、日常生活的体验度以及艺术修养的感受度。

  直播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面对面地向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并耐心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班主任们结合本班情况及当下教育背景,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具体要求。各学科任课老师也提出学科的学习建议,以帮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课程特点,做好家庭教育。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辛苦了,到了四年级,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在四(2)班教室里,家长们正在观看班主任金晶琳特别录制的视频。视频里,孩子们诉说着自己对父母的爱和感恩。他们可爱又懂事的模样让家长们边微笑,边抹眼泪。 

  据了解,为了筹备此次家长会,还有的老师们专门在会议前几日设计了调查问卷,收集家长的问题,以便在会议上更有针对性地与家长进行沟通。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还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学校更好地发展。

  整个家长会气氛融洽,及时地架起了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与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让自己对学校的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配合学校和班级的教育工作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学校是我们大家的,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我们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家校携手,为孩子的未来而努力!”何巧玲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