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2021-09-17 11:07:35 来源: 沈昕

  “快!紧急撤离......”9月16日上午,下范小学举行了地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上的指挥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8时45分警报响起,楼层引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全校1000多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有序快速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

  “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同学撤离到操场,仅用时3分10秒。”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傅伟苗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