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当爱逢圆,千幼萌娃庆中秋

2021-09-17 11:08:46 来源: 张巧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近日,东阳市千祥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开展庆中秋主题活动。

  据悉,活动开始前该园教师让孩子们讨论自己的过节想法,用一场不分“对错”的头脑风暴方式让孩子走近中秋节。在想一想、说一说的过程中为下一环节的开展做铺垫。

  “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那么圆?月亮上面会有上面呢?”在孩子们自己的活动室里,一场场“思考”大赛正在进行……..为了激发孩子们积极想象,带班教师引导孩子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例如面对语言表达能力弱的孩子,可以采用画一画的方式进行表现。在讨论的过程中,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各种奇思妙想来了一次“大碰撞”,有的边说边做动作、有的拿着自己的画给小伙伴们看看。

  9月16日一大早,孩子们提前一天开展中秋节活动。入园后的首要任务是在签到板上进行签到,一个个神奇又独一无二的“表情包”签到方式诞生了。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活动前老师们邀请孩子自愿选择喜欢的汉服穿好入园。在老师提供的活动场地上来了一次美美德汉服走秀。

  故事《嫦娥奔月》是孩子们最受欢迎的故事之一,活动前教师把故事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中秋节。为了满足好奇心,大班组带班教师结合孩子兴趣需求,为孩子们编排了小舞台剧《千幼版嫦娥奔月》。该园赵敏老师负责编排,张剑萍老师负责后期视频制作。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给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舞台剧。

  还了解到,在编排过程中,孩子们自己表达对故事的理解,用童趣简单的语言表达故事中的角色。虽然不专业,但孩子们享受的是参与的过程。“我扮演的是太阳十兄弟中的2号太阳,今天我觉得我自己表现的可好了,下面的弟弟妹妹都笑了呢!”大班一位扮演太阳的孩子和同伴分享自己的乐趣。

  小角色、大演绎!扇子上寻中秋、自制小月饼、汉服走秀、舞台剧场、中秋手势舞……….该园的中秋主题活动环节丰富多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赴一场精彩的中秋约会。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