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互联网+”线下教研活动助力“双减”

2021-09-18 15:09:59 来源: 蒋怡玫 胡姝慧

  为切实提高常态课品质,关注教师平时的教学状态,准确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打造质量过硬的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开学第二周,吴宁二校和八达中心小学线下教研活动在推门课中拉开帷幕。

  9月17日下午,吴宁二校单飞燕老师执教的《爬山虎的脚》,展示了别开生面的课堂。课程伊始,单老师标准流利、充满激情的普通话引领孩子们迅速走进课堂。教学过程中,通过听读、观察图画、联系生活等方法,正确认读生字,各种朗读形式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通过汉字字源、汉字演化和汉字故事,引导学生感知汉字文化。整堂课,孩子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高效地达成本堂课的教学目标。除了单老师,这次推门听常态课的还有新加入二校团队的其他教师,“第一次在‘互联网+’课堂上亮相。面对两所学校的孩子,很具压力,也很有挑战性。”今年新加入学校的老师陆宵鹏说道。

  每堂推门课后,吴宁二校与八达中小学老师都积极主动参与评课讲评。两校教师都以“双减”为切入口,围绕课堂教学质效提升、课内作业有效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以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品质,优化课内校本作业实效,以助推品质教学品牌创建。利用‘互联网+’手段,姐妹学校的齐头并进,确保‘双减’政策的实效性落地。因此重点关注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切实。”教导处主任杜向阳说道。 

  “双减”政策下,实施“轻负高效”教学已成为当下所有学校共同追求的目标。吴宁二校开学伊始即致力于常态化课堂的研究实践,携手八达中小学一起研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品质教学”、“高效作业”,以教研助力“双减”政策的有效、高效落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