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唱响中秋月,情意满校园

2021-09-18 16:02:57 来源: 吴新盛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依稀看到你的模样。那层幽蓝幽蓝的眼神,充满神秘充满幻想。”9月17日晚,南马实验幼儿园报告厅传出了阵阵优美悦耳的歌声。原来,是南马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享中秋佳节。欢笑声、掌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响彻宁静的校园。

  活动在小嘉宾郭芷墨宛转悠扬的古筝《花好月圆夜》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寂静的夜晚,感受着那份宁静。气势磅礴的《精忠报国》,温暖贴心的《路过人间》,柔情似水的《微风细雨》,爱国情深的《亲吻祖国》……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的水彩画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几位音乐老师所带来的歌曲凭借着其扎实的唱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比赛间隙还穿插了抽奖和趣味活动的环节,被抽中的老师个个手舞足蹈,享受这意外之喜。在趣味活动套圈环节,各个办公室的老师们手拉着手,挨个从圈中钻过,将呼啦圈从这一头传递到另一头,寓意老师们齐心合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有3位老师获得了比赛的优胜奖,有10位老师被评为南马实验小学第一届“十佳歌手”。

  据悉,南马实验小学坚持让教师过幸福的教育生活,让自己生活愉快的教师,能带来更好的教学,能给孩子更好的言传身教。所以,为缓解工作压力,让每位教师在繁忙的教学中能放松一下,增加同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该校常常借助各种节日契机,由学校工会组织举办各类老师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包饺子,插花篮,“抢收抢种”等活动至今让老师们津津乐道。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们的老师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而且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希望咱们学校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南实这个大家庭更加美好。”活动结束时,南马实验小学校长马国荣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