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让我慢慢走近你

2021-09-23 11:01:48 来源: 厉佳惠 陈姗姗

  新学期伊始,带着欢喜和期待,罗屏小学马小燕老师和陈姗姗老师来到学生楼姝瑶家,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

  课上,马小燕老师给楼姝瑶带来了绘本故事《小兔比利》。书一翻开,楼姝瑶就被绘本中丰富多彩的画面所吸引,手指不停地点着各种图案,老师们从她稚嫩、红润的面庞中看到欣喜雀跃。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人忘记了时间。老师们还详细了解姝瑶的身体、心理、家庭境况,积极和家长聊天,了解孩子的生活细节。手把手,心连心。家长感激的话语,孩子脸上的笑容,让送教上门的老师们都倍感幸福。

  总有些孩子因为特殊原因无法跟其他孩子一样到学校上课,为了让这些孩子和同龄孩子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权利,罗屏小学一直坚持送教上门。既然孩子们来不了,就把课堂,搬进学生家里,坚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自我入职教师以来,已经坚持送教上门五年了,这五年让我感悟到的就是能够为这些弱势的残疾孩子服务我们心甘情愿,无怨无悔。”谈起送教上门,马小燕老师十分感慨,“像姝瑶这个孩子,虽然不能在课堂上见到她,但我始终前挂着她,只要条件允许,我希望能一直为她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