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燃!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梦想舞台开演啦!

2021-09-23 14:58:48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葛赛丽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122.jpg

  相声表演《百家姓》、歌曲演唱《毛委员和我们永远在一起》、舞蹈演出《有你就幸福》……这不是一台文艺晚会的现场,而是9月22日下午,市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的“梦想舞台”活动现场。环顾四周并无过多装饰,只有一个“朴素”的舞台和欢呼鼓掌的师生。当天的活动中,还有架子鼓、手语舞、跆拳道共计十场好戏轮番登场。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126.jpg

  梦想舞台天天演,优秀文化代代传。“梦想舞台”是市外国语小学坚持近十年时间打磨出的一个“品牌活动”。这个舞台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保护并激发孩子的梦想力。在节目排练、才艺表演上,由学生自主选择,自主准备,老师给予相应的指导,但不过多干预。每位学生都要上台展示,给每个学生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每个学生得到最优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3144743.jpg

  自市外国语小学领办江北校区后,这一优秀传统活动在江北校区得以延续。江北校区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梦想舞台”方案——活动实行班级轮流责任制;活动安排在周三下午体艺“2+1”时间;一台演出十个节目,每班每次提供一个节目;负责班级需提前一周开始收集各班节目、主题海报制作等准备工作,为学生完美表演做足前期“功课”……  

微信图片_20210923144748.jpg

  “梦想舞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表演中,许多孩子表现得落落大方,毫不怯场。“其实,他们中许多人在一开始准备演出时都经历过一筹莫展的状态。然而,在一次次排练、完善的过程中,表演水平自然水涨船高。”一(1)班班主任樊秋霖说。

微信图片_20210923144753.jpg

  “对于学生而言,‘梦想舞台’是一个梦想秀场,可以尽情展示自我,播下一颗怀揣梦想、自信做人的种子。对于老师而言,‘梦想舞台’是一个特殊的平台,可以更全面地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全息育人。对学校而言,‘梦想舞台’是更好落实“双减”政策所推出的实招。”江北校区执行校长金俊华说,未来,该校将以“梦想舞台”为切入口,持之以恒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