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范胜于救灾 责任重于泰山 东阳市江北第二小学专门组织消防培训

2021-09-24 16:59:30 来源: 李羽卉 黄强

  为增强学校预防突发火灾事故意识,提高教职工掌握火灾发生时的救援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923日下午,市江北第二小学和市红十字救援队专门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全校教师和厨工、保安、保洁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如遇火灾,首先要保持镇定,不能慌张。其次,找到最近的灭火器,拔出保险销,握住瓶体,瞄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在现场,救援队教官万伟刚向大家讲解了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万教官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毯等灭火器械,让大家掌握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并且分批次操作灭火器,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校园安全为何重于泰山?该校校长叶竹给出答案: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如遇火灾等突发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为此,该校历来重视安全教育,始终将校园安全列为重点工作,不定期与救援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及应急逃生等知识培训,每星期四救援队员都会在学校的安全训练屋里为学生上两节安全教育课,普及安全知识。        

近年来,江北第二小学不断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及应急逃生等知识培训,通过上述各类活动让师生紧绷安全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同时,学校深化家校合作,让家长参与其中,形成了家校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让学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责任编辑:吴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