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节能低碳,绿建未来

2021-09-28 09:03:18 来源: 王丽娜、黄晓丹

  “为了节能低碳,我们外出的时候要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教室空调的温度设定最好不要低于26度。”为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理念,9月27日,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开展了“节能低碳,绿建未来”节能宣传周主题队日活动。

  “大家还知道哪些节能小妙招吗?”在介绍完低碳理念后,四(3)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提出了疑问。“离开教室时不忘关闭电灯电扇。”“我们可以把喝完的牛奶盒洗干净回收!”“可以在班里设立一个废纸回收处,专门收集我们产生的废纸张。”……队员们纷纷举手抢答,各个节能小妙招瞬间挤满了黑板。“平时勤动手动脑,可以让旧物换新颜。”辅导员王老师拿出提前备好的一个废牛奶箱,一剪二折三粘,没多久一个简便易用的储物盒就展现在了队员眼前。紧接着,队员们五人一小组,拿到废纸盒后也开始了新的创造。在辅导员的帮助指导下,队员们成功制作了笔筒、垃圾桶、收纳盒等作品。“太棒了,原来废纸板可以做成这么多有用的东西,以后我一定不会随便把它们扔掉了!”队员金汐妍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该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评比、发放节能常识手册等方式向师生普及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和知识,促进形成节能新风尚,提高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意识,是东阳市第一批垃圾分类合格单位。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相信大家都能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地球减轻负担,将低碳生活变成自觉行动,绿建未来!”该校大队辅导员胡巧巧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