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缤纷社团,为课后服务“丰富加餐”

2021-09-28 09:05:08 来源: 叶彩霞

  “耶!走咯……”伴随着课后服务铃声的响起,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沸腾起来,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孩子们期待的社团活动开始了。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减”政策,提高校内课后服务质量,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该校综合利用对课后服务有益的校内外优质资源,围绕“思维创新、运动健康、艺术情趣”等模块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除“街舞”“素描”“轮滑”“花样跳绳”等共有社团外,该校继续发展两校区特色课程,华山校区开设“国学”“管弦乐”“农场STEM”,兴平校区开设“合唱”“校园设计STEM”等。社团活动于每周四、五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开展。

  孩子们依据兴趣爱好,不限年级,自主选择参与社团。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也让每一位孩子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成功感和幸福感。

  兴平校区五年级2班学生陈熙面带灿烂的笑容,说:“每到周三,我就开始期待社团课了。社团时间我觉得特别放松,学得也很开心!”

  据悉,自“双减”落地后,该校把“双减”工作当作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所有教育教学工作都围绕“减负”和“提质”来谋划与开展。不仅延续“相约周三”整书阅读、“幸福农场”劳动实践、“缤纷社团”实践活动,还在课后服务中开设“花样运动”“器乐练习”等,让学生劳逸结合、全面发展,让教育回归本位、返璞归真。

  “社团活动启动,孩子们不再拘泥于传统课堂与课本,他们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体验了成长中色彩斑斓的美好时光。学校也将进一步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继续探索更多样化的课后服务课程,将课后服务与学校‘圆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该校教导主任董赛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