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探寻环保标识的秘密,为垃圾分类添动力

2021-09-28 09:08:38 来源: 赵书婷、胡巧巧

  “原来食品包装上可不只是简单的成分和保质期呢。”“这些标识显示是可回收的,我们不能乱扔”……9月26日一早,东阳市李宅小学大队部收获了一张张研究超市里食品可回收标识的思维导图。据悉,这是该校大队部给学生们布置的一次垃圾分类社会实践作业。

  该校学生积极响应,他们利用周六这一天的休息时间,在超市里进行了探索。一个个像“质检员”一样仔细认真。六(2)班方昊思带着弟弟单明亮一起仔细查看着食品。他们把食品上的注册商标、生产日期、环保标识一一记录下来,认真学习食品包装上花花绿绿的图案和文字,还进行了对比。“超市里食品的包装袋上都有这些标识,1234567,这每个数字后面都隐藏着秘密。”“这7类包装都可以进行回收的,这个5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重复利用的”……方昊思和单明亮一边交流,一边把收获到的知识摘录下来。回到家还做成了精致的思维导图。

  四(3)班金汐妍在超市里寻找带三箭头的可循环标识,从酸奶区、牛奶区再到饮料区。她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开心地寻找记录着。矿泉水瓶、沐浴露瓶、香飘飘奶茶杯,常见碗装泡面盒都是可回收物。金汐妍在妈妈的帮助下,还了解到常见保鲜膜、塑料膜在高温下会产生有害物质。矿泉水瓶不能装温度超过70度的热水,不能晒太阳,不能装油和酒。

  经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后,连“LDPE”“FSC”“FE”等看似复杂难懂的包装标识都被学生们了解认识了,着实普及了知识。据了解,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落实,是东阳市第一批垃圾分类合格单位。

  “了解食品包装标识的简单常识,初步学会识别包装标识,让学生们养成了买食品前先看包装的习惯,能培养他们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意识,进一步了解身边的可回收物,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为我们保护环境这份终身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份特殊的社会实践作业也是我们双减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