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青蓝工程两牵手 师徒同行共成长

2021-09-28 09:13:44 来源: 王婷

  一张聘书,一份协议,情意暖暖,其乐融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发挥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团队互助作用,9月27日晚,六石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第十四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教科室副主任王美芳主持仪式。

  首先,副校长吕红阳宣读第十四届“青蓝工程”出师名单,对他们这三年的徒弟历程给予了肯定。接着,校长徐建群宣布本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并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师傅们接过聘书,是荣誉也是责任。现场徒弟们还给师傅们献花,师傅们赠与徒弟们教学专著和成长手册,并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师徒们合影留念,场面温馨,彰显了师徒之间的深厚情谊,是对师徒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一份见证。随后,韦雅玲老师代表师傅发言,她向大家承诺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徒弟代表卢琴老师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们的诚挚感激,表示将虚心学习,不负期望。

  最后,徐建群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六石中心小学是一方特别能培养人、锻炼人的热土,近几年来培养出了多位“明星教师”,形成了一大批有大家风范、能引领教育潮流的师傅。而此次结对的青年教师则是学校精挑细选的青年才俊,有渊博的学识,有热切期盼自己早日成为一位名师的愿望,是上佳的徒弟。他希望所有师徒都能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师徒结对,教学相长;传承匠心,携手共进。相信有师傅的认真辅导,徒弟的勤奋学习,学校青年教师必定加速成长的步伐,教育教学质量必将走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