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一步一处皆教育 一区一角皆探索

2021-09-28 10:05:11 来源: 俞宵雅

  一步一处皆教育 一区一角皆探索。 9月27日中午,东江中心幼儿园各年级组长在园长陈超萍、保教主任徐灿灿的带领下,走进各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来到小班教室,一张张稚嫩的照片在主题墙上呈现得淋漓尽致,可爱的我,开心的我,难过的我,似乎每一个主题墙都会说话。活动以边观摩边讲解的形式进行,在评比过程中,老师们针对主题创设、空间布局、区角材料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把区域操作材料全部拿出来放进每个区角中,让幼儿一拿就可以玩起来,这样才有真价值。”周慧珍老师说道。每一处角落,除了有孩子的表征,家长和孩子参与的痕迹也很好地体现了出来,中班段的走廊里藏满了秋天的故事,小朋友们用画笔在记录表上画下秋天丰收的果实,到处都体现着幼儿自主学习与探索的过程,中二班植物角里老师亲手做的帐篷果真手巧,班班有不同,处处有新意!乡土资源的合理利用让该园每一处环境都倍增惊喜。

  据悉,环境创设评比是该园每学期都会进行的常规活动,评比不是目的,交流提升才是关键,大家可以在相互观摩中拓宽思路,取长补短,为更好地给幼儿带去至美的教育环境。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环境就像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更是作为一种“隐性课程”,给幼儿带去不可低估的教育意义。“ 本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既丰富又舒适的教育环境,希望老师们继续聆听孩子们的声音,支持幼儿探索、记录幼儿生活。”园长陈超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