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有一手”

2021-09-28 16:49:31 来源: 程松飞

  “我承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虽然时间不允许,我也会按时投放的。”9月27日晚上,东阳市江北湖田小学的全体教师在音乐教室集体夜学,学习有关东阳市主城区全面实施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的行动方案,大队辅导员徐媛给大家做了二级培训。

  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积极参与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投放工作,主动参加“垃圾分类我示范,两定四分我劝导”共建活动,做好示范引领,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承诺书》。

  作为学校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学校充分利用班队课、国旗下讲话时间,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校园网站等宣传阵地,对在校师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时下发《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告知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让孩子们将有关知识读给家长听,督促家长积极参与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投放。

  在五(1)班的班队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回顾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这些垃圾品种在生活中如何分类,他们还特意准备了多种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以生动形象的失误现场投放演示,让同学们懂得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深入诠释“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等环保理念。“小朋友们班里用的纸巾、做手工剪下来的废纸都是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要扔到蓝色的垃圾桶,厨余垃圾扔到绿色垃圾桶、有害垃圾扔到红色垃圾桶、还有其他垃圾。”下课了,该校低段的王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一一解释说明。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在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垃圾分类教育,在建设美丽校园的路上做着积极的探索。“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同学们把分类的小知识带回家,并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一起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我们学校、社区、家庭三方面一起携手凝心聚力,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人人都应贡献一份力量。”大队辅导员徐媛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积极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功能。家校社拧成一股绳,同心同行,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