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节能降耗,我们在行动

2021-10-09 13:37:26 来源: 虞琴琴

  “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支笔,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及时关灯、关闭空调和电脑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水断,为争创节约型校园做贡献!”近日,在上卢小学的各个班级时常能听到这样的倡议。

  原来为了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上卢小学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节能降耗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来提高学生的节能、节水、节电、节粮等意识,培养他们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首先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全校师生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志愿者。并在各班举办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孩子们发现了许多“节能环保”的好办法。比如:洗衣服、洗碗尽量少用水,洗澡不要养成“长流水”习惯;多走楼梯,少乘、不乘电梯,强身健体又节能;平时用过的试卷,背面还可以作草稿使用等等。并把“提倡节能环保”写入班级公约,在学校大家互相监督,以“节能环保”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虽然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是我可以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用粮……为节能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五(2)班杜浩岚同学说道。

  并且各班还根据自己的班级特色开展了各项活动,手抄报、朗诵、辩论赛……以此来大力宣传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节能减排”校园文化,将节能环保意识传播到每个人,营造人人讲节能、人人讲减排的良好氛围。

  “成由勤俭败由奢。环保刻不容缓,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节能环保,从点滴做起。”大队部辅导员吴丽霞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