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新苗芳华初绽 课堂风采亮相

2021-10-09 13:39:02 来源: 叶彩霞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青年教师“希望杯”课堂教学比赛。持续了半月之久的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语文、数学、英科、信美、音体五个大组,共26位教师陆续登台,一展风采。金丹丹是本学期新加入的语文教师,她抓住教材特点,紧扣单元策略,从扶到放,从文本到方法,将简单的“提问”不断深化、拓展、延伸;张赟赟老师的数学课堂,从解决问题入手,引导学生从生活经验中提取并理解加法交换律的含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最大程度地引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科学老师朱倩云执教《我们来做热气球》一课,揭秘了神奇的“热”原理。有趣的实验,生动地交接,不仅激发学生们对热气球工作原理的探究热情,还培养了学生的实验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哈哈哈哈,妈妈笑弯腰......”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音乐老师徐梦圆带领孩子们“寻找”着家乡的变化,歌颂着家乡的振兴。 

  “对于初登教坛未满五年的年轻老师来说,这次比赛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是老师们都是自信满满,从容淡定,与学生的对话交流,俨然已经是课堂老手。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们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震撼。”教导主任兼评委老师董赛君赛后提到。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在校长吴晓宏的带领下,依托圆融课程,探索教学新模式,开展青年教师读书班和师徒结对,为新教师量身定制的三五计划,努力搭建各种有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而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融合了该校圆融课题的研究。26位朝气蓬勃的新老师,对该校课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度剖析,26节圆融课堂可以说是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半个月的比赛,新教师用他们的热情、才情、真情展示了我们实验二小新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蓬勃朝气。课堂是老师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舞台,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在一次次‘亮相’中认识到‘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的必要性,在教育之路上不断成长起来!”校长吴晓宏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