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树叶拓印,留在秋季

2021-10-09 13:40:23 来源: 胡丹红

  一片翠绿的树叶,一朵娇艳的花朵,都是那么美好,只是“花无百日红”。如果想长久保留这份大自然的美好,你会选择什么方式呢?做成标本,或者编成花环……

  10月8日,陆宅小学401班开展了“植物拓印”活动,“留住”秋天花草美丽的形态和颜色,同学们一起跟着老师制作了一个植物拓印棉布袋。

  活动课上,老师讲解完注意事项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在干净的白布袋上进行植物的摆放,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摆放的过程中还将自己的构思融入进去,注意了构图和色彩的搭配。接着用胶带进行固定,防止设计好的画面中的植物移位,互相粘连。这样在捶打的过程中,也能保证作品的干净整洁。然后同学们拿起锤子,顺着叶子的经脉和形状开始反复地敲打,在反复的敲打中观察到植物中的水分被敲打出来并印在了白布上。确定完成后,同学们便撕下固定的胶带并将潮湿的画面晾干。这样,一件独一无二的工艺品就诞生了。

  活动结束后,陆婉芯发出感慨:“这次拓印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印前要先选好树叶,要选叶片薄,汁水丰富,脉络分明的叶子,布袋要选择棉布的,这样才能更好地上色。”

  “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动手的乐趣,也感谢大自然中的树叶花朵,给予了我们自然之美,让我们能留住这些美好!”陆奕恺开心地说。

  “植物拓印的魅力所在就是把自然和艺术结合了起来,让同学们在自然中发现艺术,创造艺术。希望同学们在双减政策下,能多多去探索自然,走进自然,发现自然之美。”校长王云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