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你会正确洗手吗?

2021-10-09 13:44:31 来源: 李相南

  “小朋友,你知道七步洗手法的第二步是怎样做的吗?”“你知道把手洗得干干净净有什么好处吗?”“什么时候需要及时洗手”?为了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让幼儿具备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近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小一班的老师们围绕“七步洗手法”开展了此活动。

  活动中,该班沈宛霏老师借助故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洗手的重要性,并向孩子们细心讲解了洗手的步骤以及方法。“两个好朋友,手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来了两只小螃蟹,小螃蟹,举起两只大钳子,大钳子,我对螃蟹点点头,点点头,螃蟹跟我握握手,握握手。”沈老师以儿歌的形式亲身示范,幼儿实际操作,帮助幼儿进一步掌握洗手步骤和洗手动作要领。

  据悉,至开学以来该班老师一直都在培养幼儿洗手常规,让幼儿懂得洗手的重要性。学习“七步洗手法”,能够真正实际运用到一日常规当中,让小朋友们爱上洗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幼儿卫生习惯的养成,预防疾病的传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