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小:践行“两定四分” 推行“无废”理念

2021-10-12 09:02:36 来源: 邵娟飞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当宣传者,当践行者……”10月11日上午,吴宁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两定四分”记心中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队会活动。

  为了助推东阳市“无废城市”的创建,学校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开展主题队会就是其中之一。六(4)班学生在班主任卢晗君的带领下,精心编排,舞蹈、小品、知识竞答……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高全体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我就是对人体和对环境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有害垃圾……”四个可爱的“垃圾桶”,一边表演,一边向大家介绍,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水果盒是易腐垃圾。”“餐巾纸是其它垃圾。”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着眼身边小事,美化周边环境,为文明东阳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学生们铿锵有力的誓言,更是表达了大家对践行垃圾分类的决心。

  “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能乱扔垃圾,要知道分类有道,垃圾变宝。”“我们自己不但要学会垃圾分类,回家还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队会结束,学生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队会我们全体队员群策群力,从资料收集、活动设计到节目排练,都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使两定四分、垃圾分类的知识扎根在每位学生的心中。”六(4)班班主任卢晗君这样说道。

  据悉,在东阳市创建“无废城市”背景下,该校积极响应,将“垃圾两定四分”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并且推出“垃圾减量”的举措。比如,每天中午,对各班剩菜剩饭数量进行称重,每月评“光盘餐桌”等,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认真做好垃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垃圾,共同形成“无废”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