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以“三心”护“万心” ——吴宁二校开展教师心理疏导活动

2021-10-12 09:39:38 来源: 蒋怡玫 胡姝慧

  “教师是什么?教师是先知是圣人、是保姆、是心理辅导员、是警察……”一段关于当代教师的描述引起了教师们强烈的共鸣。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文件要求,努力实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教师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吴宁第二小学于10月11日晚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心理健康培训。

  讲座上,楼美刚校长从本校教师“时间长强度大”“任务多透支大”“要求高压力大”的现状开始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讲授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怎样自我调节情绪、如何在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应对不良情绪的方式。只有察觉生活,才能感受智慧生活,楼美刚的讲座贴近教师生活,案例生动形象、讲解深入浅出,让老师们感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大家认真聆听并记录,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参与,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授课效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有助于自我情绪的调节以及减缓工作中的各种心理问题,以更积极的心态、更科学的态度面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心理健康压力。“教育教学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何有效地调节自己的情绪非常关键,良好的心态能够溶解一切的冰冷心。”李琳莹老师说道。

  “双减”政策下,实施“轻负高效”教学已成为当下所有学校共同追求的目标。吴宁二校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打造“悦心”、“暖心”、“润心”的三心课堂,致力于营造幸福的教育生态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