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开展疏散演习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0-12 16:04:39 来源: 邵潇笑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10月11日,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开展了紧急情况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时30分,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在教室的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学生们迅速离开座位。全校师生在各安全岗位人员的统一引导下,沿着各楼层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向学校操场集合。8时32分50秒,全校师生在大操场集结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后报告现场总指挥,全校师生均成功安全撤离。

  演练顺利结束后,学校安全分管副校长孔伟东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在这次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沉着镇定、反映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学校将加大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多宣传、重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平安校园。”

  晚上,学校还利用夜学时间邀请消防教官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教官利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

  “今天的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学校抗御紧急事故的能力,全校师生将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重视安全、落实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斯村小学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