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阳光网络伴我行

2021-10-14 08:35:49 来源: 赵丽君 陈昊

  “妈妈曾告诉我,上网时尽量不点击陌生的链接,不然会有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近日,横店镇官桥小学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该校正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围绕主题,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我经常看到电脑上会弹出游戏的链接,以后就算再好奇,我也不敢去点开看了。”三(3)班方子轩坚定地说着。 “唉,不能轻易地相信别人说的话呀,看来他要被骗了,要是我,肯定不会上当受骗的!”五(1)班的宋简硕一脸惋惜道。六(2)班的一个女生张大了嘴巴:“我账号的密码就是123456呀!一放学回家我就去改掉!”

  据悉,该校结合本校实际,通过课堂教学、班队会、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同时借助校园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并组织师生观看10月12日的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开展学生网络素养和网络自我保护教育。“网络是帮助我们的工具,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要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的信息,不沉迷于游戏……”学习后,一名学生如此说道。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网络,网络安全教育是很有必要的。所以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发动师生参与,培养孩子安全防护和信息甄别的能力,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老师楼明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