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网络安全 从你我做起

2021-10-14 08:37:05 来源: 俞瑶丹 金俊

  “你们收到快递的时候,外包装上的信息是怎么处理的?”“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浏览不良信息,维护网络安全……”10月12日,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师生依法、安全、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以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该校利用中队课举行“安全上网、快乐成长”主题队课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利用PPT提醒队员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流,文明使用网络用语;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学会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安全使用网络……同时,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指导学生开展文明上网活动,帮助形成文明上网的习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获通过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绘画和一篇篇作文表达出来。四(1)中队王天一代表全体同学作出承诺:“多彩活动进校园,网络安全我们牢记心间。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从你我做起!”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师生安全教育,每学期都会邀请东阳江公民警校的警官,给同学们上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并通过各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向全体学生宣传反诈、防诈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借助“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号召周围居民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中去。

  “我们将继续把主题活动延展下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会在虚拟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侵蚀,以阳光的心态安全用网,健康用网。”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