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争做五星好队员

2021-10-14 10:38:00 来源: 赵书婷、胡巧巧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对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10月13日下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隆重举行了二年级学生第二批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热情的血液。

  仪式从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当主持人说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的时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各个嘴角上扬,挺直脊背,像是在等待领奖。本次首批入队仪式共有82名学生参加,他们成为了一名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队员们郑重得平举着红领巾,一步一步整齐地走到一年级学生面前,微微弯腰,低着头,帮他们系上了红领巾。“当孩子们挂上红领巾的那一刻,看到每个孩子都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二(2)中队辅导员李春燕感叹道。仪式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宣誓环节,小小的二年级新队员右手握拳,表情严肃庄重,眼神坚定,跟着领誓人宣誓。那一字一句的誓言,铿锵有力,意义深远。

  接着,老队员代表王珂轩为新队员送出了祝福和愿望:“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新队员代表也表达了新队员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入队仪式结束前,校长厉倍倍和大队辅导员胡巧巧对所有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还能运用好李宅优秀的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的好队员。“我特别骄傲,从今天起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会牢记入队誓词,坚定地做祖国和人民的好孩子。”二(1)中队队员李晴萱说道。

  据悉,此次入队仪式正是该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少年先锋队建队日72周年到来之际,这不仅让全体二年级新老队员对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称号更加深刻,有了新的希望和方向,还让全体老队员们学会了主动发挥榜样作用,重新出发,有了新的动力和憧憬。“经过这次入队仪式,不仅加强所有孩子的爱国热情,而且使学校红领巾更加蓬勃生机。”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