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家校携手,用心守望成长路

2021-10-14 08:39:55 来源: 胡迪

  “你家孩子的字真清楚呀,我家的还要多练才行。”

  “光看自己家的,还不知道差距在哪里?今天一看,得努力追赶了。”

  10月12日晚,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会议开始前,家长们认真地翻看着自家孩子的作业本。

  据悉,为了让家长知晓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更好地配合学校加强孩子的习惯养成教育,也为了让家长能更全面地了解学校、老师对孩子的用心、尽心教育,学校每年都会安排一次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希望通过家长会的面对面交流、沟通,能让家校走得更近,同心协力,帮助孩子从一年级开始,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为将来的优秀夯实基础。

  “稿子可以精短一些,观点明确了就好。”“前后黑板要布置好欢迎语。”为了家长会的顺利举行,德育处会同相关教师早早地进行了准备,从每一个环节到每一处布置都进行了细细审核。

  “各位家长,大家晚上好!有一句俗语,叫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孩子的培养其实也一样,需要我们共同花费时间和心血去守望他们……”家长会开始,校长李跃刚通过钉钉直播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向正式步入一年级的孩子奉上由衷的祝贺。接着他向与会的家长,介绍了学校已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的概况,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以及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为每个教室安装了12盏LED灯,采光会更好。一年级五个班全部使用新桌椅,配备希沃教学一体机,提升硬件配置,让教学效果的提高更有保障。”“我们学校是全国红旗大队,浙江省农村示范性小学,浙江省标准化学校。去年,我校在教育教学考核中,被评为一等奖。”最后,他就孩子的行为习惯养成、家庭教育、卫生安全等方面给家长提供了一些前沿的做法和建议。

  家长会的第二议程是,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根据本班情况,向家长汇报孩子一个月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老师们深入家长中间,对家长所担心的孩子平时存在的学习、习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与交流。并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成就一个孩子,离不开家长、老师的共同努力。相信只要我们家校携手,用心守望,定能实现‘为每位孩子人生幸福奠基’的美好愿望!”会后,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