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中心小学:安全又有趣 “无接触眼保健操” 上线

2021-10-14 13:47:48 来源: 徐江萍

  “这是眼睛,让我们看到了美……”近日,东阳市江北中心小学的报告厅里传来“无接触眼保健操”音乐,伴随着音乐节拍,老师们左手平放,右手竖指,眼球随着手指转动,在报告厅里学做全新的眼保健操。

  “与传统眼保健操相比,这套眼保健操最大的特点就是孩子们的手不需要接触到眼睛、鼻子等部位,形式新颖,做起来也并不难。我们先让每个老师都认真学,接着再让孩子跟着老师一起学习。”该校副校长徐敏介绍道。这套眼保健操手眼配合、动静结合,充满童趣。全程都无接触,消除了用手直接接触双眼的卫生隐患。整套眼保健操借助眼球运动锻炼眼肌功能,防止斜视。

  看,在504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神情专注,挥舞双手,摆动双脚,全身心地在学习中,班主任蔡青老师在进行耐心地动作讲解和亲身示范。

  “不用手触碰眼睛就能缓解眼睛的疲劳,比传统眼保健操更有趣,我们都很喜欢。”504班徐韦钰开心地说道。

  “我们学校把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工作重点,杜绝手机等电子产品进校园,后期我们将举办眼保健操比赛,开展免费视力筛查等,呵护好孩子眼睛。”该学校校长叶为燕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