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筑网络安全防线 享网络安全环境

2021-10-14 17:12:35 来源: 陈雪莲

  “我们要合理控制上网时间,陌生来电要谨慎……”10月11日上午,南马实验小学主席台上六1班的陈思蕊正在进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演讲。

  10月11日-17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2日为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世界日新月异,网络事业的进步,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新时代的小学生更是生活在了网络时代,联络,查阅,购物都离不开网络,然而在这样高速发展的背后,网络安全也成为了新时代的问题。因此,该校利用此次契机,从10月11日开始,就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网络安全手抄报评比,上网络安全班队课,听网络安全讲座等,听并通过国旗下讲话,教室内相关主题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画展示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此外,利用学校公众号向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网络安全教育从校园延伸至家庭。“我回家就要告诉妈妈,扔掉的快递盒一定要先处理好个人信息”“我也要跟奶奶说,手机弹出的中奖信息都不能点击。”不少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才知道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该校通过各类活动,大大提升了教师和孩子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的防护技能,为筑起更好的网络安全防线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提高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该校信息技术处管理员严建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