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我是环保小天使——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开展“捡垃圾,净环境”活动

2021-10-15 09:06:51 来源: 卢小桑

  “老师,老师,你看我捡了这么多垃圾。”“老师,这个垃圾躲在草堆里被我发现了,我捡了好久呢?”

  10月13日下午,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中班段开展了“捡垃圾,净环境”为主题的卫生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垃圾对人类的危害……各方面的环保知识和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还通过探讨总结出哪些工具可以用来捡垃圾,夹子、筷子、手套……在家寻找可用的工具,带到学校。

  环保小分队正式出发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走出校园,来到负责清理的区域。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寻找着地上的垃圾,神情就像猎人寻找猎物一样那么专注,那么仔细。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圾袋中。他们还学会了互相合作,因为在实践中他们发现一只手拿袋子一只手拿工具不方便。于是,孩子们商量:“蒋涵玥,你拿袋子吧,我夹起垃圾放进你的袋子里。”其他孩子看到也纷纷效仿。

  “哇!这里好多好多的垃圾哦!大家快过来帮忙呀!”角落里杜禹泽小朋友大声的呼喊着。旁边的孩子闻声快速跑了过去,大家一起努力将垃圾清理干净。经过孩子们的努力,地上角落里的垃圾都被孩子们清理的干干净净。孩子们看着被自己清理干净的地面,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该园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环保意识,明白爱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初步养成热爱劳动、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