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名师赋能,助力成长

2021-10-15 13:28:37 来源: 程玲玲

  10月9日下午,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特邀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俞正强,莅临学校进行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培训。

  教师专业化发展是一种“动态”发展的过程,教师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在发展过程中保存活力。基于这样的想法,该校教科室多次邀请名师,为教师赋能,成长助力。此次活动分“特色教研”“名师讲座”两大版块,该校60余名各学科教师参加。

  教研活动中,该校青年教师马婷婷、郭潇、周佳妮分别对四年级上册《卫星运行时间》进行了说课、上课、评课。课后,俞正强用“规整”一词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

  “人的核心素养,应关注内心是否向善,行为是否努力。”随后俞正强以“内心向善,行为努力”为主题,带着老师们寻找育人的“真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俞正强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上遇到的人和事,分享了“使命型”“角色型”“任务型”“计划型”“绩效型”“躺平型”几类人的表现特征,并在和老师们的层层互动中,抽丝剥茧地引领大家逐渐明晰对“立德树人”的理解。

  “只有孩子的家长、老师做好示范,以善良激发善良,以努力激发努力,才能呵护孩子善良、努力的种子……”俞正强表示。

  “如此培训,很受用,很接地气。作为一年级班主任,育人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之后考虑如何更多形式、更多维度地将其细化,让每一位孩子都善良并努力!”年轻教师兼班主任程园园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