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语你有约,悦读越美

2021-11-24 08:40:29 来源: 吴晓婷

  “诵读不仅要声音洪亮,疾徐有致,还要眼到口到耳到心到,全身心地投入,跟文学、作者、时代进行对话,品味作品的情趣和神韵……”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掌握和使用普通话是每位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为推广普通话,实现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为提高教师朗诵技能,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11月22日下午,西宅小学举行师生朗诵技巧培训活动。学校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金华市朗诵协会会长陈岩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作指导。

  陈岩老师根据多年积累的普通话朗诵技巧经验,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朗诵的概念、要点、形式、技巧、魅力等方面,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巧妙的示范,声情并茂的讲述,采取师生试读、现场点评,互动练习等方式,与台下老师们积极互动,形象生动地向教师讲解了朗读的基本要求和诵读技巧,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不同气息带来的不同感受,教给大家“真听真看真感受”“用真心动真情”。

  “本次培训活动为课堂教学的语言应用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促进了西宅小学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每位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自身的普通话水平,把普通话作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主渠道,扎实开展各种活动。”该校校长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