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清廉文化进三中 风清气正重操守

2021-11-25 12:19:00 来源: 葛英芬

  古人云“直笔方能写正字,清廉才敢谈人生”,为了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强化廉洁教育,传播廉洁文化,近日,东阳市吴宁三中教育集团邀请了局监察室主任吴国平开展了“清廉文化进校园”讲座,全校教师积极参加。

  吴国平主任以“谨慎网络用语”为引子,结合丰富多彩的校园教育案例,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画面,为每一位教师敲响了警钟。他希望教师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廉洁自律、公平执教、严谨治学。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要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洗礼。“这次学习不仅提高了我廉洁从教的意识,同时为我指明了方向,更明白身为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吴冰倩老师颇有感慨。

  吴宁三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该集团总校长张大军在“开学第一课”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师德警示教育,通过“算账”的方式提醒教师要守住师德底线,加强对廉洁风险的管理。同时,该校全体教师全部签署了《教师严禁有偿补课、违规收礼承诺书》,向社会和家长承诺不组织、不参与任何有偿补课,不索要、不收受任何礼品礼金,提醒全体教职员工严明纪律,自觉遵规守纪,积极营造校园清廉文化氛围。

  三尺讲台育桃李,两袖清风铸正廉。该校将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活动,抓实抓好廉洁教育工作,引领全校师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让廉洁之花处处绽放,让廉洁之声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