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探索科学奥秘 体验奇幻之旅

2021-11-29 08:51:00 来源: 谭伶芝

  为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蓬勃开展,11月26日下午,马宅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第五届主题为“遇见你,想见未来”的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技社团教师的精心组织、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个月的科技节活动圆满结束。

  “孩子们可乐和糖,你们喜欢吃吗?今天有位魔法师要将可乐和曼妥思薄荷糖这两种‘美食子’请上舞台,让我们来看看这两者碰撞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魔法呢?”在主持人设置的悬念下,孩子们带着期盼的眼神迎来了第一个科学实验show—自吹自大。接下来的“大象牙膏”和“空气泡”将孩子们带入了神奇的科学世界。看大家专注的眼神,实验成功后兴奋的表情,一个个已经沉浸在了神奇的科学世界里呢。紧接着的无人机表演将全场带入高潮,随着无人机一上一下,忽左忽右,再来个360度的大翻转,哇,孩子们边惊叹边不由自主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的“点赞科学家”视频观看和学生代表们铿锵有力的“最美科学家,我心中的楷模”诗歌朗诵,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精彩的科技节闭幕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科学的奇幻之旅。学校的垃圾运输赛,一年级的纸牌搭建比赛和飞纸牌游戏,二年级的超轻黏土造型设计赛、玩转魔方,三年级的纸飞机比赛,四年级的奇迹创意、电子百拼,五年级的一张纸的力量,六年级的科技知识竞答赛,一个又一个的活动推开了神奇的科学世界的大门,带领着现场每一位孩子体验了一把科学奇妙之旅。

  除了亲自体验的活动,学校还在校园不同区域布置了各种科技观展区:显微镜下的世界,科普小站,小发明、小制作展区,奇迹创意和机器人展区,科幻画展区,“万物生长”展区,孩子们好奇地、兴奋地在科技的王国里探索,认识新的世界。

  “哇,太神奇了,小车既然会自己沿着轨道开。”“这个科技节,我看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作品,太喜欢了。”“下次我也要努力做出更好的作品,争取获胜。”从学生们的话语中,就知道此次科技节让他们收获不少。

  据悉,此次科技节活动历时一个月,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先后举行了科学幻想画比赛、科技小论文比赛、“奇思妙想”创意设计比赛、科技小制作赛、四轴无人机赛、奇迹创意垃圾运输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科普实践活动,每班上好一节科普课,教室后黑板报,走廊展板上都是孩子们的科技类作品。校园里处处充满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烈氛围。

  “本届科技节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有效地激发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思想,培养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做一个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人。”该校校长李进的讲话,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